美婦女產下同卵三胞胎 打破2億分之一罕見概率(圖)

美國一位婦女日前通過人工授精產下同卵三胞胎,打破了兩億分之一的罕見概率。創下奇蹟的夫婦對此欣喜不已,儘管區分開這三個幾乎一模一樣的小傢伙著實讓他們費了一番力氣。

據美國媒體報導,三胞胎的媽媽阿莉森·佩恩今年31歲,是美國漁業和野生動植物服務組織的一位教育培訓專家。她和丈夫湯姆·佩恩結婚四年來一直夢想有個孩子,可始終沒有如願。於是夫婦倆選擇了人工授精,可令他們沒想到的是,植入阿莉森體內的單枚受精卵竟培育出三個兒子!

2月27日,這三個幾乎一模一樣的男孩在美國北岸大學醫院順利出生,體重分別為:洛甘·托馬斯4磅12盎司,伊萊·柯克伍德4磅,科林·麥圭爾4磅11盎司。除洛甘的腎功能也許有些問題外,另外兩個孩子都非常健康。

多胞胎專家維克托·克萊因醫生介紹說,阿莉森體內孕育的單枚受精卵先是分裂成兩個,接著其中的一個又再次分裂,這樣一來一枚受精卵就分裂成三個。同卵三胞胎的出生率為兩億分之一。

由於三兄弟是同卵三胞胎,因此模樣幾乎完全一樣,即使他們的父母也很難從外表上將他們區分開。為了幫助區分,他們用褐紅色的指甲油分別給三個男孩的手指上做記號,洛甘的記號在拇指上,伊萊的記號在食指上,而科林的記號則在中指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