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食減肥法 2月可減34斤

近來,專家對怎樣從飲食上減肥進行了多方面的研究,除了節食以外,提出了許多行之有效的妙法。

慢食減肥:日本瑪利娜醫科大學營養教研室的中村丁次通過一組男女的飲食速度試驗發現,減慢進食速度可以減肥。食物進入人體後,血糖會升高,當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時,大腦食慾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然而,進食過快,當大腦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時,往往就已吃了過多的食物,從而,因納入過多的食物而致肥胖。所以,減肥者可通過慢食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早食減肥:法國醫學家發現,在飢餓之前吃東西是減肥的一種有效方法。胰島素可以調節體內糖類的吸收,同時它對食物轉化和脂肪積累也起著一定的作用。若人在飢餓之前吃些東西,常常可以控制胰島素的分泌。

分食減肥:德國營養學家研究出了一種分食減肥法,這種減肥法就是要求減肥者在就餐中不能同時吃某些食物。例如,人們吃高蛋白、高脂肪的葷菜時,可以食用一些蔬菜,但不能喝啤酒或吃米飯、麵包、馬鈴薯碳水化合物食品。原來,人體脂肪是由多種營養素組合而成的,人體在食用高蛋白食品時,不食用碳水化合物食品,人體就不會增加脂肪。據報導,一位身高1.58米,體重90千克的婦女,採用該法減肥,在2個月的時間裏,體重就減少了17千克。

食醋減肥:近年來,美國興起一股食醋減肥熱,有關專家認為,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體內脂肪,而且可以使糖、蛋白質等新陳代謝順利進行,能夠收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