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電視臺訪涉核軍人 中國助理受威脅

2007年底,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電視臺駐北京記者的中國助理張小姐給我們打來電話,表示想瞭解民生觀察披露的廣東省數萬名涉核軍人的情況,並當時索取了廣東涉核軍人代表的電話。

2008年春節剛過,張小姐告訴我們,他(她)們電視臺一行兩人和西班牙先鋒報的記者,於2008年2月3日共同赴廣東採訪了涉核退役軍人代表劉先生等人。張小姐說,他(她)們此行採訪比較順利,由於沒引起注意,沒有遇到什麼麻煩。

不過,前兩日張小姐又告訴我們,節目於2月26日播出後,北京的警察老來找他(她)們瞭解情況,問得最多的就是採訪廣東涉核軍人的情況,還要求提供聯繫人的名字和電話,當時記者沒給。張小姐說:"他們不敢找老外記者的麻煩,就找我,並嚇唬我要我注意點。

張小姐表示,去年他(她)們於兩會期間採訪過原國際原子能機構副總幹事錢積惠,廣東涉核軍人的節目出來後,我們會把一些資料寄給錢積惠,希望能起到作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