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車禍入院 去世後眼角膜不翼而飛(圖)




場車禍讓張日珠住進了福清融強醫院,4天後在醫院死亡。數日後,死者家屬在醫院太平間發現死者的眼角膜不翼而飛。經省市公安機關法醫鑑定,確認死者眼角膜組織丟失。隨後警方以侮辱屍體罪立案調查,目前仍沒有調查結果。

昨日上午,死者家屬專程趕到福清融強醫院要求院方給說法。據福清警方介紹,在張日珠死後的10天時間之內,先後有死者家屬和其請來的眼科醫生及司法鑑定機構的人接觸過死者,使得對死者張日珠丟失眼角膜的調查更加複雜。

家屬介紹>> 醫院內死者眼角膜竟離奇消失

昨日下午,在福清融強醫院,記者見到了死者張日珠的家屬。"她是在去年12月1日騎自行車回家時,在201省道長樂與福清交界處被摩托車撞倒後送進醫院的。"死者家屬張公發說,當時張日珠頭部受傷,還有輕微腦震盪,先是被送到福清城頭鎮衛生院,第二天凌晨被轉到福清融強醫院,4天之後便在該院死亡。

張公發說,當時到醫院照顧張日珠的是其母親和丈夫,在其死亡後,他們沒多加細看,將張日珠的屍體送進醫院太平間後就離開了。"第二天回到醫院太平間檢驗屍體時,突然發現屍體眼睛旁邊有血跡。"死者家屬說,那天是12月7日,他們配合警察拍完照後,還到福州委託一家司法鑑定機構到醫院太平間查看。

"司法鑑定機構的兩名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說,死者的眼角膜已經被取走了,我們這才感到出事情了。"張公發說,他們隨後趕緊到公安機關報案,還將死者的眼睛帶到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建省公安廳進行鑑定。

今年1月29日,福清市公安局向死者家屬出具一份鑑定結論通知書,上面稱:"送檢的左眼球和右眼球來自同一個體,此個體是張日珠的可能性為99.9999%,送檢眼球未見眼角膜組織。"

2月1日,福清警方以侮辱屍體罪進行立案調查,但是至今仍然沒有調查結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