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鼠年新年獻辭

中國泛藍聯盟(www.uocn.org).感謝所有對推動中國民主憲政,倡導建立自由、 平等 、 博愛、國度的炎黃子孫,堅持報導大陸真實新聞的世界各國媒體,以及關心中國民主運動外國友人表示問候。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支持!特意把這篇新年獻辭發表。期望在新的一年裡,早日實現中國人100多年走向共和夢想。

中國泛藍聯盟鼠年新年獻辭

中國泛藍聯盟的兄弟姐妹們,中國大陸地區的父老鄉親們,臺灣地區的自由中國的公民們,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們:

中華民族發明的農曆紀年法的戊子鼠年就要來到了。就是在美國,這個現今世界唯一的帝國,也開始紀念中華曆法中最重要的節日:春節。這說明瞭我們的文化,在世界範圍內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承認。也從另一個方面說明,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因為我們的"文化"不是通過船堅炮利的武力傳播的,我們的文化也不是通過金錢收買擴散的,我們的文化更不是通過鼓吹各種各樣的歧視、利用人們心中對於社會公平正義的渴望而散佈出去的。我們的文化,就是一點一滴,通過我們在海外的僑胞們的言傳身教、通過他們刻苦耐勞的工作、通過他們對子女的全心全意的教育、通過他們對家庭的精心維護,一點一滴,滲透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孔子曾評說為君者五德:"惠而不費,勞而不怨,欲而不貪,泰而不驕,威而不猛。"在我看來,這正是我們中華文化的精華所在,正是在這種文化的熏陶下,絕大多數的華人具有了這一類的品德,才讓我們的文化得到了越來越多的認同。

但是,讓人們不得不嘆息的,是這一類美德在中華文化的發源地中國大陸,反而成了讓人追憶的往事。只要敢於正視現實的人,就不難發現這個矛盾。一方面,是中國大陸的經濟崛起,另一方面,是中國大陸的道德淪喪。這已經也必將成為中國大陸地區發展的阻力。世界歷史的發展,早告訴我們經濟的繁榮並不能夠保證政通人和。相反,有許許多多的帝國,都是在經濟達到空前繁榮的時候,突然間在歷史上蒸發消失。這些帝國的消失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的模式,就是隨著經濟繁榮,而在帝國的上層出現荒淫無度道德淪喪的狀況。

對於信奉蘇俄無神論哲學的中共來說,也許聖經中索多瑪因為淫亂而被上帝毀滅只是一個童話故事。但是,迎接鼠年的這場覆蓋了中國大陸三分之二國土的百年不遇的雪災,卻並非僅僅可以靠"自然災害"解釋的。我們可以回顧,早在去年的盛夏,中國人民所熟知"六月飛雪竇娥冤"的故事,就一再在北京地區上演。中共採用的方式是封鎖媒體報導,實在無法隱瞞的情況下,以"自然災害"解釋。這不由讓我們想起,同樣的"自然災害",造成了中共統治下50年代末餓死三千萬之眾的大飢荒。同樣的"自然災害",造成唐山慘絕人寰的死亡20萬之眾的大地震。如果,自然代表人力所不可抗拒的力量,那麼自然就是上帝!把這所謂的自然災害,說成是上帝對於大陸地區為政不德的懲罰,並不為過。

當然,泛藍聯盟和全體中國人一樣,對於大雪災造成的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痛心疾首。泛藍聯盟也鼓勵盟友,積極地開展救災活動。對於泛藍聯盟來說,在雪災面前,我們要暫時放下我們的政爭,一切以穩定人民生活為重。因為泛藍聯盟從成立那天起,就是一隻建設性而不是破壞性的政治力量。泛藍聯盟無意通過暴力活動推翻中共政權,也無意採取其他民主派別所希望的、通過激烈的維權活動達到天下大亂而後治的效果。因為泛藍聯盟對於信仰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綱領深具信心!泛藍聯盟也相信,中共的強權決對阻止不了大陸的民主化進程。泛藍聯盟所希望的就是憑藉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通過和平過渡的方式在中國大陸實現民主憲政。泛藍聯盟鼓勵盟友在這個百年不遇的雪災面前,放棄政爭全力救災,不是為了苟延中共政權,而是對於民生表達最誠懇的關懷。同時,也是不計較一時之短長,著眼未來的自信表現。

展望鼠年,泛藍聯盟對於未來充滿信心。我們希望海內外的中國人和我們一樣,對於這新的一年充滿期待!

首先,我們期待這場大雪所暴露出來的中國大陸對於應災能力的弱點,能夠讓中共當局在今後的施政中,加強事關民生的基礎實施建設,而不是洋奴主義:一切看國外壟斷資本的臉色行事。期待中共當局,把國家建設的重點,切實地轉到為普普通通的國民服務的方向上來。

過去的一年,在西方資本主義強權的壓迫下,中共當局不顧民生之艱辛,任憑匯率提升,造成數以萬億資金的流失,同時引發大陸地區嚴重的通貨膨脹。中國泛藍聯盟衷心地希望,中共當局不要在擺脫了俄奴身份以後,再做買辦洋奴主義者。在沒有把儲備的美元轉化成為相應的不動資產之前,不要聽任匯率上升。更不要重蹈90年代末的亞洲金融危機的覆轍:為了討好西方強權,而獨力承擔資本主義發展中國家經濟過熱的泡沫化造成的損失。

同時,我們也期待,中共能夠意識到,這場雪災是大自然給予中共一個機會,讓它意識到武力進犯中國臺灣的不可能性。如果一場簡簡單單的大雪,就能夠造成整個中國大陸的經濟、生活的停頓。那麼,對中國臺灣進行武力攻擊,必然會引起中國社會的大動盪。戰爭不能夠解決矛盾,只會加劇衝突。不要說中共目前的軍事力量,還沒有跨越臺灣海峽的能力。就是能夠佔領中國臺灣,一個在戰爭中被摧毀了電力、運輸系統的中國大陸,必將因為民生凋敝而爆發一場暴力動亂。在中國歷史上,這種動亂無論正義與否,帶來的都是內戰。對中國臺灣宣戰,就是宣布中國分裂的開始,希望中共當局不要再次做民族的罪人。

在這新的一年裡,中國泛藍聯盟還期待中國國民黨贏得2008年的總統大選。所有的中國人,都曾經為2000年中華民國的政黨和平輪替而驕傲過。今天,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期待第二次的政黨輪替!不要說陳水扁的貪污腐化已經完全辱沒了第一次政黨輪替的光彩,就是為了深化中華民國的民主,第二次的政黨輪替,也勢在必行!從民主憲政的穩定性來說,沒有第二次成功的政黨輪替,就無法保證民主政體的穩定,就無法防止獨裁專制的復辟。今天的俄羅斯,其實就是一個例子。當人民因為種種的原因,愛戀上執政者,而賦予他眷念權位的機會,人民就放棄了自己的自由和未來。一個執政八年而除了操弄族群一無所長的民進黨,已經失去了繼續執政的資格。

當然,中國泛藍聯盟還和全體中國人民一道,有理由期待在北京舉辦一次成功的奧運會。這個成功,如同中共所說:"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就是馬丁路德金博士早在1963年就發出的宣言:我夢想有一天,這個國家將會奮起,實現其立國信條的真諦:"我們認為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是的,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這是舉世而今,已經被這個地球上每一個角落、每一種膚色的人都認可的真理!中國泛藍聯盟將總結去年的成功與失敗的經驗,在金鼠之年,團結全世界的中國人,為在中國大陸實現這個"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夢想",而努力奮鬥!

中國泛藍聯盟在此祝願全世界的華人同胞們,鼠年行大運,萬事俱吉祥!

中國泛藍聯盟祝願偉大的祖國早日實行民主憲政,海峽兩岸和平統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