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官遺失電腦 六十萬人個資恐外流

英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有人偷走一部儲存六十萬人資料的筆記型電腦。這是英國又一起驚人的個人資料遺失事件。

國防部表示,這部筆記型電腦由一名皇家海軍軍官持有,於一月九日在第二大城伯明罕失竊,裡面儲存可能從軍人員的詳細資料。

另有三千五百人的銀行資料也儲存在這部電腦的資料庫內。

英國國防部在此之前對此事密而不宣,因為擔心一旦這宗竊案公開,可能妨礙調查行動。

不到兩個月前,英國一名低階官員犯下驚人大錯,遺失兩千五百萬筆個人資料,將近英國人口的半數。

國防部發表聲明說:「失竊的筆記型電腦儲存約六十萬人的個人資料,他們或已表達從軍意願,或已加入皇家海軍、皇家陸戰隊及皇家空軍。」

在只接受非正式調查的個案,只有記錄名字。然而若是提出從軍申請的人,則「各種個人資料」都可能已經留下來。

這類詳細資料可能包括護照及國民保險號碼、駕照上的資料、家庭背景、家庭醫師的住址及國家保健服務系統號碼。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