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解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二十二)
——三峽大壩

可能發生的三峽大壩地震或事故

第8紀第85首
法文:
Entre Bayonne & à sainct Iean de Lux,
Sera pose de Mars la promottoire :
Aux Hanis d'Aquilon Nanar hostera lux,
Puis suffoqué au lict sans adiutoire.
英文:
Between Bayonne and St. Jean de Luz
will be placed the promontory of Mars.
To the Hanis of the Aquilon, by no means to capture the light,
then suffocate in bed without assistance.
中文:
在巴約納和聖讓德呂茲之間,
聳立著瑪爾斯的山岬。
朝著北侖的漢斯,無法捕捉的閃光,
於是無助的在床上窒息而亡。

本詩第三句的英文根據2004年愛德華. 奧立渥(Edward Oliver)編寫的"諾查丹瑪斯時期的老法文詞典"( Old French Dictionary)對"Nanar"的解釋重新翻譯。

這首詩預言了三峽大壩在某天夜裡可能發生的地震或事故以及對下游的影響。

本詩前兩句"在巴約納和聖讓德呂茲之間,聳立著瑪爾斯的山岬。"是預言三峽大壩和它的位置"在巴約納和聖讓德呂茲之間":巴約納(Bayonne)是法國西南部的一個城市,巴斯克地區的文化和經濟中心,是阿杜爾河(Adour)和尼夫河(Nive)兩條河的交匯處,這裡指代長江和嘉陵江"兩條河的交匯地" 的重慶;聖讓德呂茲(St. Jean de Luz)是巴斯克地區的一個旅遊勝地,是一個魚港,這裡是用St. Jean de Luz的英文讀音"聖簡的路"讀起來就是"山間的路"來表示三峽這條"山間的(水)路";"瑪爾斯的山岬"是指共產黨造的大壩。

本詩第三句中"朝著北侖的漢斯",指朝著中國的武漢三鎮。北侖(Aquilon)在《諸世紀》的預言裡有時指中國,有時指俄羅斯。比如諾查丹瑪斯在給當時的法國國王亨利二世的信中的第47段裡提到:"For some time thereafter the blood of the Innocent will be shed profusely by the recently elevated guilty ones. Then, because of great floods, the memory of things contained in these instruments will suffer incalculable loss, even letters. This will happen to the "Aquiloners" [the Northern People] by the will of God."其中說"在後來的某個時候,由於新升起來的罪惡政權,無辜人民的鮮血沽沽噴湧,那些飽含歷史記憶的文物文化,甚至文字都將遭到不可估量的損失,這些將發生在北侖人民的頭上"。這裡明顯是預言在中共建立"罪惡政權"後,生靈塗碳,而文化大革命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甚至連漢字都被簡化破壞的情況,這裡的"北侖人民(Aquiloners)"顯然指的中國人民。那麼這首預言詩裡"北侖的漢斯(the Hanis of the Aquilon)"就是"中國的漢斯(Hanis)",而這裡的"漢斯( Hanis)"是"漢(Han)"的複數,指代三峽大壩下游的"武漢三鎮"。第三句中"無法捕捉的閃光"則可能指三峽大壩附近在"不可預測"的地震來臨時的有"地震光"出現,也不排除被導彈攻擊的可能性。

本詩第四句"於是無助的在床上窒息而亡"可能是預言三峽地震發生在夜間,三峽大壩被震壞,一百多米高的水庫大水湧向下游,把下游正在睡夢中的城鄉吞沒。劉伯溫的《金陵碑》裡有一句"人逢猛虎難迴避,有福之人往山莊。繁華市,變汪洋;高樓閣,變坭崗。"也預言了;可能會大洪水發生淹沒繁華城市。

三峽庫區本來就是中國地質災害較為頻繁的地區之一,2003年三峽水庫蓄水以來,三峽地區地震活動頻度明顯增加;2006年三峽水庫蓄水到156 米過程中三峽庫區發生能定位的地震145次,2006年10月27日到156米後引發湖北省4.7級地震,在武漢有明顯震感。但是三峽水庫最後的蓄水位是 175米,在將來蓄水到175米的過程中又會誘發多大的地震呢?

三峽大壩本身按"200年一遇"的洪水設計,可是在蓄水到156米後的2007年7月16日左右在重慶降下的暴雨就超過了"100年一遇";三峽大壩蓄水到175米後對四川的氣候變化造成影響會更加嚴重,大壩完工前"200年一遇"的洪水在大壩完工後環境完全改變的情況下也許可能就是"幾年一遇" 的事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就算在蓄水位升到175米的過程中誘發的地震不足以使三峽大壩出事,如果有特大洪水發生,上游來水量過大,超過大壩的實際泄洪能力,壩前水位上升速度太快,不但會有漫壩的危險,同時也可能會誘發更大強度的地震,這種地震可能會比蓄水位緩緩升高而誘發的地震更厲害。

其實,在三峽大壩建設前的幾十年論證歷史中本來就有諸多的矛盾,可是因為三峽大壩是中共邪惡政權非要埋下的一個想要毀滅中國的母親河和長江中下游地區的"陷阱",它就是要強行這麼上馬的,它的目的就是要在中國製造更多的災難,好讓更多的人為它陪葬。

為了避免這首詩預言的情況發生,必須阻止三峽大壩繼續升高蓄水位,並且最終停建和拆除三峽大壩。而要做到這一點恐怕得解體中共才行。

待續
本文留言

作者力千鈞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