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員進入中國國家信訪局窗口內截訪

今天下午15時,湖北訪民王德蘭女士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湖北截訪人員在國家信訪局窗口內截訪。


    王德蘭女士說:去年12月27、28日我們兩次去國家信訪局遞交材料,結果接待員都說電腦壞了資料上不上去不給我登記。我後來只好求其它窗口的接待員才把我的材料上了上去。


    今天是2008年國家信訪局辦公的第一天,我去國家信訪局交材料,我在門口看見有警察在維持秩序,還沒有看見截訪人員。結果我下午在國家信訪局專門負責湖北省的3、4號接待窗口看見有幾個湖北當地的截訪人員在裡面坐著,準備截訪訪民。


    今天下午16點20分,王德蘭女士再次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當時接待員看到我就問我為什麼上訪,我說市委書記罵人,他就說市委書記罵了人你回罵就好 了嘛,上訪幹什麼。我們看到截訪的人在打電話就趕快跑了出來。今天在現場見證了這個情況還有湖北省襄樊訪民李桂林,李月蘭等四人。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認為,湖北截訪人員在中國國家信訪局窗口內截訪嚴重侵犯了中國訪民的基本人權和依法上訪的權力。我們強烈譴責中國國家信訪局這一違法舉動,並希望該局予以糾正,立即驅除地方截訪人員進入國家信訪局窗口內截訪,以充分保障中國訪民基本權力。

本文留言

作者黃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