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心腹賈廷安轉任總政副主任

據傳江澤民的心腹、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將轉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有報導指,賈廷安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其去留經常被視為觀察胡錦濤是否深入掌握軍權的重要指標之一。

據香港大公報昨日報導稱,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將調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消息不日將公布。並稱現年57歲的賈廷安,在1980年代初江澤民任電子工業部長期間成為其秘書,之後長期跟隨左右,被視為江的心腹。

在江掌握大權後,賈廷安擔任江澤民辦公室主任,2003年12月出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兩年後被授予中將軍銜。在去年十七大上,他在167名候補中委中,名列最後。

有報導指,賈廷安是江澤民給胡錦濤留下的監軍角色,而賈廷安並無一天軍旅生涯,卻官拜中將,在解放軍歷史上可謂空前絕後,他與前中央警衛局長由喜貴一樣,都被指為江澤民任人為親的顯例。

觀察家指出,賈廷安真正有影響力的軍職,應是他擔任最接近權力核心的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但賈接手不到一年(即2004年9月),江澤民也交出軍委主席。

賈廷安調往總政治部後,按資歷應排在副主任的第四順位。如果上述消息屬實,則總政副主任將是胡給賈廷安的最終酬庸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