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失眠率高於男性

很多人都有過半夜睡不著覺,數綿羊的經歷。但據生命時報報導,與男性相比,女人「數綿羊」的次數更多,因為她們更容易受到失眠的困擾。這項由國際睡眠組織進行的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睡眠」雜誌上。
女性的平均失眠次數比男性高出一倍多,失眠已經成為一種女性流行病。」研究人員指出,女性失眠發生率高於男性,首先與她們的生理和性格特點息息相關。
女性處於經期、孕期和更年期時,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變化都對睡眠造成影響。
女性細心、愛美、追求完美、感情較脆弱等性格特點,也使得她們更易發生失眠。
此外,女人性格往往趨於內向,情感更豐富,對情感的體驗也更細膩、敏銳,這些都成為導致女性失眠的誘因。
社會因素也是很重要的方面,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受教育越多的女性,晚上的睡眠質量越好;而對於男性而言,教育程度越高就越容易患上失眠。
另外,婚姻狀況、身體健康以及現代生活工作中的巨大壓力,也更容易對女性造成影響。
研究人員建議,失眠的女性要學會自我調節,多進行運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樂觀的心情,將失眠對身體的影響降到最低。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