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數千車主抗議政府取締所有三輪車

今天下午,本人經過成都市鼓樓街,只見數千輛人力三輪車和車主擠在鼓樓街。上前詢問,有三輪車主說出其中原因:成都市公安局決定從二OO八年一月一 日起,全部禁止三輪車上街營業。

當初為了三輪車合法經營,每個車主花了近八萬元向成都市公安局購買"三輪車經營權"。為了購買"三輪車經營權",許多人是 拿出全家積蓄,更多的是借錢購買所謂的"經營權"。現在公安局突然通知立即禁止三輪車上街營業。這一決定沒通過市人大的討論,完全是非法的。而且公安局只 對每位三輪車主退還五萬三千元的"三輪車經營權"費用。白吃我們每個車主二萬五千多元!真是太黑了!我們每個三輪車主不但花近八萬購買了"三輪車經營權 ",而且成都市還按每部三輪車每月三千五百的營業額向我們徵稅!

三輪車主多數是近幾年土地被政府徵用的失地農民,他們就靠下苦力蹬三輪車養家餬口,取締三 輪車後,全家就沒有任何的收入來源,今後這日子咋過?一家人的生活如何維持?三輪車給市民和外地的遊客帶來了方便,又沒有污染環境,政府為什麼要取締?

還 有幾位三輪車主激動地說:"市公安局這樣的做法完全是逼得我們沒法活了!乾脆拚了算他媽的!"在三輪車主們聚集的現場有數十名公安局的警察維持秩序。



本文留言

作者李明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