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領導人聖誕節安排

在世界各國慶祝聖誕節之際,一些國家領導人也採取各自不同的方式,慶祝這個節日。如法國總統薩科齊,他將在埃及度過自己總統任上的第一個聖誕節,而美國總統布希將和自己的家人一道,在馬里蘭州戴維營度過一個白色的平安夜。

法國總統工作度假兩不誤

據埃及官員透露,25日聖誕節當天,法國總統薩科齊將帶著一名「女性同伴」,在家人陪同下抵達埃及南部城市路克索,在那裡度過自己總統任上的首個聖誕節。媒體紛紛猜測,這名神秘女伴,很可能就是最近同薩科齊傳出緋聞的義大利前超級名模卡拉·布呂尼。

儘管被拍到和貝呂尼同游迪斯尼樂園,但薩科齊對自己和這位前超級名模的關係依然守口如瓶,這一態度使法國媒體紛紛猜測,他會不會和布呂尼一起過今年的聖誕節。

法國官員透露說,薩科齊訪問埃及並非只是為了度假,而是法國總統對中東地區的首次正式訪問。

在路克索過完聖誕後,薩科齊將前往埃及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在那裡同法國外長庫什內會合,為對埃及的正式訪問做準備。

訪問埃及期間,薩科齊將同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討論法國提出的「地中海聯盟」計畫,通過地中海加強歐洲同北非國家間的聯繫。薩科齊將於31日結束埃及之行,回法國過新年。

布希聖誕假期11天

相比薩科齊的工作式度假,美國總統布希的聖誕假期可謂超長。從12月21日一直到2008年1月1日,布希為自己放了一個長達11天的聖誕假期。

早在大部分美國人放假之前,布希就乘坐直升機,於21日飛到了馬里蘭州的戴維營,開始聖誕和新年大假。

在戴維營,布希會一直呆到12月26日。然後,他將前往位於得克薩斯州的克勞福德農場,在那裡迎接新年,並於2008年1月1日從得州返回華盛頓。

在離開華盛頓前,布希以錄音講話的方式,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美軍官兵及其家屬表達了慰問。布希說,為國服役就意味著要收拾起行囊,在短時間內前往一個陌生的國家,而士兵們在海外打仗時,家人們則免不了心生思念之情。不過,在布希發表這些煽情演說的時候,美軍在伊拉克的陣亡人數已高達3897人,而布希距離他卸任總統也只有一年零一個月。

陸克文要國民小心開車

和北半球不同,南半球的澳大利亞幾乎享受不到一個白色的聖誕節。剛上任的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在結束對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閃電式訪問後,於24日回到堪培拉,並向全國人民發表了聖誕講話。不過他在祝福人們聖誕快樂的同時,還提醒人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陸克文說,自己的父親40年前死於一場車禍,現在,又到了一年一度合家團聚的日子,他引用自己父親的悲劇說,人們回家路上開車一定要小心。

「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很多人走很遠的路,開車回家過聖誕和新年。但有人卻在約40年前的一場車禍中失去了自己的父親,我能否對所有人說:請一定要小心開車。」陸克文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說。

在英國,首相布朗一改傳統,不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過聖誕,而是回到自己在蘇格蘭的住所,同家人團聚。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