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阪府召回六萬含甲醛中國飯碗

中國產飯碗被查出含有有害化學物質,日本大阪府下令召回進口的6萬個中國飯碗。最近日本社會對中國產品的安全問題的擔憂加深,不過日本政府有關部門表示,與去年相比中國食品被查出問題的比率沒有明顯增加趨勢。日本政府認為,中國食品並不存在新的問題。

日本大阪府查出中國進口的飯碗含有有害化學物質甲醛。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報導,大阪府星期天根據《食品衛生法》下令進口該產品的大阪府吹田市公司召回該產品。這批飯碗由密胺樹脂材料製成,去年10月至今年11月從中國進口了約6萬個,在日本各地"百元店"銷售。據悉,大阪府吹田市公司從上星期六開始召回這批飯碗,並且自主回收同一系列的菜碟等39種商品。

甲醛一般用於消毒劑、防腐劑以及食品加工,被視為是造成新家症候群的原因,主要是從呼吸道吸入後引發。大量懾入可引發皮膚炎,或造成視力減退。目前尚未收到這批飯碗引發健康問題的報告。

*心存擔憂*

今年夏天,中國一家電視臺播出飯攤出售的包子使用了紙箱作原料的節目之後,日本社會對於中國產品、特別是食品心存擔憂。

日本政府有關部門表示,進口日本的中國食品並沒有出現新的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數據顯示,本年度上半年對進口的一些中國食品進行了檢測,存在問題的約佔整體的0.08%,較上一年度同期微增0.01個百分點。

日本厚勞省醫藥食品局食品安全部監視科進口食品安全對策室官員內海說:"日本媒體從今年夏天開始加大了對中國食品安全性的報導,不過政府目前並不認為中國食品出現了新的問題。"他同時表示,日本政府不打算進一步強化對中國食品的檢查體制。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