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緋聞不斷 女內閣也爭風吃醋

不久前才看到法國總統薩科齊傳出和法國當紅的電視美女主播羅倫絲法拉莉的緋聞,國際媒體近日又抖出連內閣女官員都為他爭風吃醋。恢復單身後的薩科齊真是花邊新聞不斷。

據英國媒體報導,薩科齊訪問中國,隨行的內閣官員中只見他最偏愛的司法部長達提,卻不見年輕貌美的人權部次長雅德,報導說,原因是達提和雅德爭風吃醋,達提硬是將雅德從隨行的官員名單中刪除。

薩科齊上任後大力延攬少數族群以及女性入閣,現年41歲的達提有摩洛哥及阿爾及利亞血統,雖然她被批評作風跋扈,有"暴君部長"之稱,但她現在已經儼然成為薩科齊出國時的女伴。

達提本月單獨陪伴薩科齊赴白宮晚宴,上月在摩洛哥國宴上也充當薩科齊的女伴。雅德未隨沙克吉訪問大陸,表面上的原因似乎是她本月稍早曾發言批評大陸人權問題,薩科齊因此避免讓她隨行。不過巴黎人報說:"真正的原因沒那麼複雜,似乎只是達提和雅德之間的較勁,兩人之間的氣氛很敏感。"

不過政治圈內人士說,薩科齊當達提是妹妹,因為她和自己同樣深具野心。

現年31歲的雅德是塞內加爾裔,年輕貌美而且能言善道,薩科齊常常形容她是"法國的萊斯"。媒體形容,這兩個女人為了薩科齊暗中較勁,爭風吃醋。

薩科齊10月離婚後,緋聞就一直不曾間斷,英國媒體也爆料薩科齊和波士尼亞籍的歌手婷嘉米裡諾維契似乎也有交往。

法國人權部次長雅德。(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