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冶煉廠污染上千人鉛中毒

湖南省邵陽市洞口縣石江鎮干木村及鄰村村民上千人近日出現不同程度的鉛中毒症狀,引起恐慌,兒童受害最嚴重,村民們紛紛將子女搬遷他鄉。村民數次上訪狀告污染源邵陽市威凌金屬有限公司,但投訴無門。

村民表示參與股份的村幹部包庇鉛廠,阻止村民上訪。村民幾次前往工廠,要求停止污染,村幹部找來黑社會毒打村民。而鎮、縣各級政府官員則對村民的投訴不理睬。

王先生:百分之八十以上都中毒了,鉛中毒還有兩三個村莊:金田、拱橋還有江潭(村),工廠它沒有排污處理,老闆的關係很硬的。省裡反應,省裡也沒有說什麽嘛!誰都不管,官官相通,老百姓有什麽辦法.

干木村村民王先生告訴記者今年八月底,石江鎮干木村和鄰近村都有兒童出現肚痛噁心、乏力、厭食消瘦和反應遲鈍的症狀。檢驗結果是四個村上千人血鉛含量超標,王先生表示村民們都希望關廠,不然會危害更多人。

王先生:排出那個廢氣離地面只有一米高,就慢慢的慢慢的擴散,工廠周圍的樹木全部死亡了,如不關廠的話會有更大的危機,更多的人接近死亡。

據瞭解,威凌金屬有限公司自今年年初開始投入生產,大量排放有毒廢氣和廢水,這家工廠在未搬到當地之前,有二名工人疑因鉛中毒在去年死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