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專欄:抗稅是什麼行為

以前,老百姓常說:國民黨稅多共產黨會多,現在聽不見這句話了。這些年來大陸稅收連年增長,稅收形勢可觀。

  北京市地稅局局長王紀平透露,在去年的高起點上再實現增收110億元,增長11.1%。國稅總局局長謝旭人說,全國稅收收入保持平穩較快增長。2006年稅收收入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超過18%,稅務部門還組織其他各項收入4208億元。該局管理司孫司長自豪的說,「個稅申報熱烈,今年個人所得稅收入增幅同比高達58.2%。」   

     關於徵收個人所得稅的門檻,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一位委員這樣說:「交稅是公民的權利,起征點太高就剝奪了低收入者作為納稅人的榮譽」。  

     交稅是公民的權利,所以就申報熱烈。估計如果稅務部門不去收人家稅的話,人家真要上法院打官司或者上訪維權不可。  很奇怪,山東煙臺市居然有4千餘人因為個稅不申報而在逃,為此市地稅局發出通牒。一旦抓著,除了補交稅款、滯納金以外,還要處5倍的罰款。  

     一個正常的社會,如果偷稅抗稅、不盡公民義務確實可恥。問題是中共是一個沒有民意合法性的政權,國家的財政即是黨的私產,老百姓只有交稅的份兒,這些民脂民膏,供養著揮金如土的特權。而面對暴政,偷稅抗稅就成了可以採用的方法。 評論家荊楚的觀點:通過偷稅漏稅抗稅,斷它的奶,斷它的糧。不給它輸血,促使其死亡,使不幸的祖國早日獲得新生,這不但不可恥,而且是愛國行為。 君以為然否?

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