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酒樓慶典撒鈔票400人哄搶

河北石家莊裕華路一間酒樓16日慶祝開業一週年,發射藏有大量一元鈔票禮炮慶祝,引來近四百民眾搶錢,造成混亂。酒店方稱,這是「讓老百姓看得到真真切切的實惠。」對此,有律師稱,該行為涉嫌損毀人民幣和侮辱市民人格。

據瞭解,該酒樓事前撒傳單公告,該酒樓週年慶,萬元現金將從天降。16日10時許,該酒樓前的廣場上,已擺放著八臺纏著紅色條幅的電子禮炮。酒樓企劃部經理劉剛說,「到時這些錢會被裝進炮眼裡發射出去,寓意‘天降吉祥’。」同時慶該酒樓榮膺「亞洲餐飲名店」的稱號。

據河北青年報報導,早上11點38分,隨著一聲炮響,數千張一元紙幣隨著彩帶從天而降。「錢來了!」在一旁等候的市民一哄而上開始搶錢。現場雖有數名保安提醒注意安全,但近四百人組成的「搶錢大軍」仍出現推搡。帶著小孩的父母為了多「搶錢」,將懷中小孩暫放一邊,專注搶錢,一時間大人叫,小孩哭。

劉剛說,撒錢為的是吸引消費者注意,聚攏酒樓的人氣,也藉此擴大影響。此次週年慶典,他們準備撒近萬張一元紙幣,「今天現場秩序比較混亂,為防止發生意外,所以只撒了2000多元。」

有李姓市民表示,「這只不過是商家搞的噱頭,為了製造轟動效應。」他認為,不管搶與不搶,商家行為都是一種侮辱和不負責任。「一旦發生踩踏事件,誰來負責?」

酒樓稱送錢是為了搞氣氛,雖有派保安在場維持秩序,但見現場混亂,原定撒一萬元鈔票,臨時減為二千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