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之妻 約瑟芬懷錶4200萬賣出

19世紀法國統治者拿破侖之妻約瑟芬的一隻懷錶,11日在瑞士日內瓦以130多萬美元(約4200萬台幣)的價格賣出,足足超過預估拍賣價的7倍以上。

這隻1800年以黃金與瑭瓷製成的鑽表,在佳士德於日內瓦舉行的拍賣會上,以150萬瑞士法郎賣出。

佳士德原本預估的賣價為20萬瑞士法郎。佳士德並未披露有關買家的信息。

這隻表是當時著名的鐘錶設計名家寶磯於1790零年、在公眾場合看表被認為不禮貌的時代,發明的一種「觸覺表」,不用把表從口袋中拿出,只要觸摸表的外殼,就能從上面的表針得知時間。

約瑟芬1799年以3000法郎的價格訂製這隻表,1804年拿破崙登基為法國皇帝后,為表鑲上鑽石,並加上王冠圖案,以反映約瑟芬的王家身份。

後來約瑟芬把表送給女兒奧爾棠絲,奧爾棠絲1802年嫁給拿破崙的哥哥約瑟夫,1806年,拿破崙讓約瑟夫當上荷蘭國王,奧爾棠絲成為荷蘭王后,表上再刻上大寫的「H」字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