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英文單字王 獨孤求敗

山東青島一名自稱背熟十萬英語單字的易先生,十多年來獨孤求敗,但「天才總是寂寞的」,找不到對手讓他深感「備受折磨」。他決定到北京擺擂臺,尋找旗鼓相當、能挑戰背辭典的能手。

家住山東青島的易先生現年三十九歲,他隨身帶著收錄八萬單字的牛津大辭典。他的母親是中學英語老師,他從三歲就開始英語啟蒙教育,小學、初中、高中都是山東英語競賽的獲獎者。當發現閱讀已無法再提高自己的詞彙量時,易先生開始讀辭典,每天翻五分鐘,兩個半月就記下所有單字,新辭彙也無所遁逃。

易先生說,背辭典的過程很痛苦,因為每天都得翻找自己不認識的詞語,要是一天找不到新單字,他就會覺得「很失敗」。有時失眠,易先生半夜也會起來翻辭典,一定要翻到一個不會的單字,把它記下來才會感到幸福,認為一天終於有了收穫。

易先生稱,英語的幾部大辭典,包括劍橋、牛津、科林斯、朗文他都滾瓜爛熟。目前他從事口譯,由於本身就像部英語大辭典,客戶們對他讚不絕口。

從二○○三年開始,易先生就申請背單字的金氏世界記錄,但近日得到答覆稱目前還沒有設立該項目。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