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保健篇(二)

讀者:我們很喜歡《看中國》,「健康生活問答」及時讀者排憂解難。今天因為得知兒媳懷上第二胎,她第一胎分娩時,由於產程損傷(下產鉗造成顱內出血)導致孩子智力低下。她有些緊張。我們想請教範醫生一些關於智力和營養的知識。在飲食上給予孕婦幫助和安慰,生個健康的智力正常的寶寶。(馮太太)
範醫生:馮太太您好!您提到的問題很好,是個普遍的問題。對老年人預防老人痴呆,健腦益智也同樣重要。人類大腦的生長發育,記憶力、想像力和思維分析能力等都與膳食中的營養素密切相關。那麼哪些重要的營養素有助於提高人的智能呢?我們來給做個介紹。
第一位是蛋白質:在嬰幼兒期,大腦迅速發育,這時蛋白質的營養作用極為重要。如果,蛋白質不足就會使大腦發育不良。腦細胞的數目、大小、分岐的豐富程度等,都會受到影響,這種影響會直至終生。成年人大腦在代謝過程中,同樣需要蛋白質營養物質來更新自己。增強蛋白質的質和量,腦細胞的活力能得到明顯的提高。
(待續)
本文留言

作者一凡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