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合作疑雲未消 朝高官訪敘利亞

朝鮮高級官員崔泰福訪問敘利亞。外界擔心,朝鮮可能幫助敘利亞發展核武計畫。


朝鮮的核項目招致了國際社會的關注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最高委員長崔泰福與敘利亞復興黨高級官員舉行會談。

據美聯社報導,以色列戰機9月對敘利亞的一個目標發動襲擊。西方媒體引述匿名美國官員的話說,那次襲擊與敘利亞某種核設施,而這個設施與朝鮮有關聯。

《華盛頓郵報》週五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這個設施是一個小型的核反應爐,與朝鮮的核設施相似。但是敘利亞方面說,受到襲擊的是一個廢棄的軍方建築。

朝鮮向敘利亞提供導彈技術,但是平壤否認有關朝鮮向境外輸出核技術的指稱。

敘利亞也否認接受朝鮮核技術援助以及開展任何核計畫。

這兩個國家都指責美國官員散佈這些指稱,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

朝鮮第二號人物金永南在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兩週後在平壤會見敘利亞高層代表團,進行"友好會談",助長了外界的猜疑。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