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12人缺席

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心中心今天表示,明天召開的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將有十二名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因病逝和受處分而缺席,當中包括失去人身自由的前中國財政部長金人慶。

信息中心表示,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在北京京西賓館一樓設立的報到處今天下午二時開始運作,原本明天將有一百九十八名中央委員及一百五十八名候補中央委員出席會議;另有一百二十五人列席會議。

不過,由於四名中央委員病逝,包括前國務院副總理黃菊、前商務部長呂福源、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李至倫以及前福建省委書記宋德福;還有兩名候補委員前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及被「雙規」的前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病逝,共有六個遺缺。

另外,有六名中央委員由於受到處分,包括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前國土資源部長田鳳山、前環保局長解振華、前衛生部長張文康、前海軍司令員石雲生以及金人慶,他們明天都不會出席會議。

信息中心又引述接近金人慶的人士證實,今天已聯絡不到金人慶,估計他已失去人身自由。
本文留言

作者記者王曼娜香港八日電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