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羅莎登陸閩浙 百萬人大疏散


在連雲港攔海大堤附近遊玩的幾位遊客躲避巨浪



兩輛汽車從福建寧德一積水路段駛過

颱風「羅莎」離開臺灣本島後7日下午3時30分前後在浙江蒼南到福建福鼎之間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2級(每小時120公里)。此前福建當局已經轉移23.5萬人到安全地方。浙江溫州、寧波等五市也轉移了危險地帶人員83.7萬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上海7日中午發布防汛防颱風黃色預警,並對沿江沿海地區實施有針對性的人員撤離措施。上海預計將出現明顯的大風和降水過程,局部地區有大暴雨,市區風力可達7至8級。上海已召回所有防汛人員戒備,當天在上海舉行的F1賽車也要在降雨天氣下進行。

臺灣金門縣當天也進入了「羅莎」的暴風圈,當地災害應變中心提升了防範等級。臺灣本島則仍然受到強風和暴雨影響。「羅莎」暴風中心6日深夜時分在臺灣東北角頭城附近登陸,不久從基隆再次出海。「羅莎」至今在臺灣造成至少十人死亡,三人失蹤,六十多人受傷。

「羅莎」在臺灣引發了土石流和洪水,臺北市超過200棵大樹被連根拔起。全臺灣208萬戶居民電力供應中斷、超過1.2萬戶停水,目前有80%住戶供電得到修復。學校和公司都因颱風關閉。航空和鐵路交通受到了廣泛影響,目前正陸續恢復營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