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拉貝的故事大片即將由德中合作開拍

據德國之聲英語網報導,好萊塢曾經成功地推出關於猶太人救星辛德勒的故事片「辛德勒名單」,堪稱票房成就楷模。現在人們又投資2000萬美元拍攝關於拉貝的故事片,希望獲得不下於辛德勒的票房成就。

拉貝在中國是個廣為人知的德國人,他出生於1882年,從1931年開始擔任西門子公司駐南京代表。在南京大屠殺的時候,他讓至少15萬中國人入住他的住處,從而保護了他們。這部電影將由中德合作拍攝,即中國的華誼兄弟公司和德國的Hofmann and Voges Entertainment合作。導演是德國人弗洛裡安.加倫貝格(Florian Gallenberger),他是Wim Wenders的學生,是2001年動作短片奧斯卡獎得主。

中國媒體報導說,這部名為「約翰.拉貝」的電影根據「拉貝日記」改編,周迅和任泉有望加盟。德國之聲英語網說,拉貝的人選還沒有確定。

不久前,「德中共進」(Germany and China - Moving Ahead Together)這一為時3年的文化交流活動拉開帷幕,建立南京拉貝故居發展基金會是這個活動的組成部分。而這部電影的拍攝是在此幾週後宣布的。

該電影將於10月18日開機拍攝,拍攝地點主要是南京和上海。

拉貝在中國是個知名人物,可是在德國卻幾乎不為人知。這部電影將是一個很好的宣傳,不光在德國,也在全世界,不光讓人知道有拉貝這麼一個人,也讓更多的人知道有個南京大屠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