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十歲老人因「拆遷」精神錯亂

民生觀察在2007年八月份曾報導了四川省雙流縣白家鎮成白路(西航港管理委員會)七組遭暴力拆遷的情況,今天下午,七組村民張艷又向我們介紹了一起因拆遷而致人精神錯亂的事情。

張艷家有一位80多歲的爺,是她父親的叔叔,2007年上半年,在經過政府威、逼、恐、嚇等不法手段含淚簽字同意拆遷以後,現在已經是神智錯亂,無論白天、晚上,只要一同說拆遷二字,就變得狂燥異常,吵著鬧著要打殺政府官員,半夜從夢中醒來,都是喊著要去殺人,要去砸政府大樓,如今的身體是每況愈下。
經過家人百般勸慰,騙其說家中有錢,能夠風光度其晚年,政府又重新考慮安置方案等等,才安靜了幾天,但是還是聽說不得拆遷二字,一聽就又變得神經錯亂,如今,家人不敢讓其去曾經的鄰居家中,一見鄰居,怕又犯病。

當初簽字時,政府工作人員騙其說有現房安置,到如今,家人幾次去要現房,被告知沒有樓層底的,有就是六樓上,試想一下,兩位80多歲的老人每天步行六樓上,能行嗎?辛苦了一輩子的血汗錢不定期要貼著去買安置房,叫老人如何能安心?對待村民,無論是老人,還是年輕人,都採取暴力手段,於心何忍?80多歲的老人,能夠經歷這沈重的打擊嗎?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