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架俄羅斯轟炸機逼近英國領空遭攔截(圖)

 

8月17日,英國空軍「颱風F2」戰鬥機(下)在大西洋北部上空攔截俄羅斯一架「熊-H」戰略轟炸機(上)。 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環球在線消息:英國國防部9月6日發表聲明稱,英國皇家空軍當天緊急出動4架「狂風」戰鬥機,攔截了逼近英國領空的8架俄羅斯遠程轟炸機。

據英國媒體報導,聲明中說:「在今天凌晨,從利明和沃丁頓兩個空軍基地起飛4架英國皇家空軍的‘狂風’F3戰鬥機,以攔截8架俄羅斯‘熊’式轟炸機,俄方轟炸機並未進入英國領空。」

英國天空新聞也證實,當英國戰鬥機接近時,俄羅斯轟炸機做了U型轉彎,掉頭飛回。

這至少是近期以來英國方面第二次出動戰鬥機攔截俄方轟炸機。8月17日,兩架俄羅斯空軍的「熊」式H型戰略轟炸機迫近英國領空。駐林肯郡科寧斯比空軍基地的英國皇家空軍兩架戰鬥機緊急起飛實施攔截,並對不速之客進行拍照。

俄羅斯總統普京8月17日早些時候說,俄已於當天開始恢復中斷15年之久的遠程戰略轟炸機例行戰鬥值班飛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