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寄語阿聯:好日子在後頭苦日子也在後頭(圖)


8月29日下午,中國球員易建聯在香港與密爾沃基雄鹿隊正式簽約,成為進軍NBA的第四名中國球員。10月1日將赴美參加雄鹿季前訓練營;11月1日將迎來其NBA生涯的首場比賽,迎戰由魔獸霍華德率領的奧蘭多魔術隊。

目前正在北京的姚明得知易建聯剛與雄鹿隊簽約後,高興之餘沒忘調侃一句:「這麽快?!」當被問及作為一個「過來人」,他對易建聯的NBA之旅有何建議時,姚明笑稱:「不用那麽客套。一句話:好日子在後頭,苦日子也在後頭!」

在易建聯與雄鹿俱樂部處於僵持階段時,外界一直傳言易建聯不願意加盟雄鹿主要是因為雄鹿俱樂部所在地密爾沃基市華人太少,不利於易建聯的生活以及商業價值的開發。

對此,姚明善解人意地稱:他能理解易建聯的一些難處。不過「也總有辦法解決,例如住在華人區,或者去一次超市就將一週的東西買齊。」

至於如何才能在NBA立足,姚明的忠告只有三個字:好好幹!

按照NBA的規定,易建聯三年年薪將達到731萬美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