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統學年暑期長有其歷史背景

傳統上的美國學年從8月底或者9月初開始,來年的5、6月份結束,然後開始放暑假。這樣,暑假有2到3個月的時間。為什麼時間這麼長呢?因為很久以前,學生們得幫家裡收割夏糧。至少現在人們是這樣認為的。其實,原因還有很多。最近,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一個教育政策中心發布了一份報告,探究了美國傳統學年背後的歷史根源。

在美國建國初期,法律並沒有要求孩子上學。學校的上課時間根據當地的需要決定。農村地區的孩子一年的上學時間不超過6個月,夏天和冬天各上3個月,其餘時間就在自家的農場裡干農活。城市裡的學校通常上課時間長一點,有的甚至一年要上11個月。家長們也很高興他們上班的時候,孩子們能有一個去處。

19世紀60年代,美國內戰結束後,國家領導人重新審視了美國的教育制度。他們認為只有實行免費的公共教育,才能夠幫助發展強大的民主社會,也才能夠為新產業準備更多的工人。

當時,移民人數正在增加,學生的數量也跟著增加。越來越多的人認為美國確實需要一個強制教育的系統,但是他們對學年到底應當多長有不同的看法。

很多城市學校希望學年短一些,暑假長一些,因為當時城市裡的學校通常很擠,他們沒有現代的空調設備。另外,工廠裡排放的氣體造成的空氣污染也是一個問題。天氣炎熱孩子們都沒有心思上課,暑假長點也可以讓收入較低的老師們賺點外快,補貼家用。

但是,很多農村地區的教育工作者卻希望學年能夠長一點,讓孩子們遠離工業生產的危險,因為當時基本上沒有禁止使用童工的法律。而且這些人還認為,多上點學,孩子們可以更勝任未來的工作。

所以,現在的學年長度實際上是一個城市和鄉村的妥協方案,究其根源可以追溯到一個半世紀前。以前一個學年平均是170天,現在也沒有多大改變。現在美國學校普遍是一個學年平均180天。

但是一些專家認為,現在國家的需求改變了,傳統的學年制度也應該隨之改變。這種想法讓一些學校延長了學年時間。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