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宏基並購捷威對中國聯想是雙重打擊

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臺灣宏基電腦將以7億1千萬美元並購美國第三大電腦廠商捷威(Gateway)。這項並購案使得中國的聯想集團,把全球第三大電腦供應商地位拱手讓出,也影響到投資荷蘭個人電腦廠商Packard Bell BV的計畫。

報導指出,宏基並購捷威凸顯了它已躍升為亞洲最著名的個人電腦品牌的地位,同時也讓它在美國市場有了一個重要的新立足點,與惠普及戴爾在市場競爭時更具優勢。

對於積極開發歐美個人電腦市場的聯想集團而言,這項宏基的併購案是雙重打擊。聯想在2005年買下IBM的個人電腦部門之後,成為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廠商。為了開拓歐洲市場,聯想在8月初曾透露,正與荷蘭的Packard Bell BV談判,準備購入其部分股權。

由於捷威擁有Packard Bell母公司PB HoldingCompany的優先承購權,捷威在宣布宏基並購計畫時已表示,有意承購PB Holding Compay所有的股權。如果捷威購入PB Holding Company, Packard Bell也將成為宏基並購捷威之後的新公司一部分。

華爾街日報指出,合併之後的新公司,市值估計在150億美元,而公司一年的個人電腦出貨量,預期會超過2千萬臺。

宏基表示,合併後的公司是多品牌公司,捷威電腦仍以原來的品牌上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