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凍青花魚片在日被檢出含致癌抗菌劑

繼冷凍鰻魚之後,中國大陸產的冷凍青花魚片也在日本被檢驗出含有可能致癌的合成抗菌劑孔雀石綠;另外,南韓產的蜆也在日本被檢驗出含有超過標準值的農藥,日本政府已對業者下令加強檢驗。

日本厚勞省昨天宣布,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冷凍青花魚片,經過監測檢驗的結果,在六月一日及本月二十日都被檢查出含有可能致癌的合成抗菌劑孔雀石綠。根據日本的藥事法,這種合成抗菌劑不得使用於食用魚上,因此,總計六公噸的青花魚片將遭退回或銷毀。

另一方面,南韓產的兩件蜆產品、約三公噸,五件馬刀貝、約三點三公噸被檢驗出所含農藥「安沙番」超過標準值,被檢測出的最大值為零點零二ppm,超過標準值零點零零零四ppm,這些貝類大多已經在市面上流通。

厚勞省官員表示,所含農藥屬於微量,應不至於對健康造成影響。

日本厚勞省已對這些水產的進口業者下令,今後所有的貨物都需接受檢驗。根據日本的食品衛生法,如果無法符合檢驗標準,全數不得進口。
本文留言

作者記者楊明珠東京三十一日專電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