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最矮之馬相差1.6米(圖)

高矮馬相差1.6米



世界上最高的馬和最矮的馬日前共同亮相並「合影留念」。身高超過2米的「雷達」和只有0.43米高的「薩比琳娜」都來自美國,它們的身高都已獲得吉尼斯世界記錄的認定。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27日報導,現年9歲的「雷達」來自得克薩斯州的一個農場,站立時從馬蹄到馬肩的高度是2.02米,體重為1088公斤。而且它的胃口大得驚人,每天能喝20加侖的水,吃8公斤穀物。不過,「雷達」的世界記錄目前正面臨著另一批馬的挑戰。據說,田納西州有一頭名為「蒂娜」的3歲母馬,身高已經達到2.05米,而且在成年後有望長到2.13米,不過它的高度目前尚未得到吉尼斯記錄的認可。

全球最矮的馬是來自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一家牧場的「薩比琳娜」,這匹5歲大的雌性侏儒馬的個頭僅到普通馬的膝蓋,看起來更像一隻寵物犬。據悉,「薩比琳娜」自打出生之日起,4條馬腿便呈先天性彎曲畸形,為此主人不得不為它佩戴上專門的矯形器具,現在它們終於被一一「拉直」。有趣的是,也許是在同伴中自覺「低人一等」的緣故,「薩比琳娜」打小便在馬廄中離群索居,只願與那些狗崽子們同床共寢。而且它一天只能吃兩杯穀物和幾把乾草。

當「雷達」和「薩比琳娜」站在一起,它們的身高差距達到了1.6米,連對視一眼都很難。作為世界上高、矮馬之最的首次合影,這張照片將被刊登在下週出版的2008年版《世界吉尼斯記錄》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