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三都縣怪崖每隔三十年產一「石蛋」



傳說中的產蛋崖

貴州省的三都縣是目前我們國家惟一的水族自治縣。這裡的風景非常優美,有人形容它就像是鳳凰的羽毛一般。來到這裡我們不僅可以欣賞到獨特的水族文化,而且還可以聽到見到很多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三都縣有一座登趕山。這座山特別奇怪,滿山都長滿了綠樹雜草,而惟獨山腰上裸露出一塊崖壁,更奇怪的是,這塊崖壁每隔三十年就會自動掉落出一些石蛋,因此當地人把它叫做產蛋崖。

產蛋崖長20多米,高6 米,表面極不平整,在高處,幾塊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橫亙著極為險峻。而石蛋就在相對凹進去的崖壁上安靜地孕育著。有的剛剛露頭、有的已經生出了一半、有的已經發育成熟眼看就要與山體分離。千百年來,這些神秘的石蛋就這樣不停地孕育出生、出生又孕育,源源不絕。

冰冷的石壁為何能生出石蛋?為什麼這些石蛋又會每隔30年自動掉落呢?一團巨大的迷霧一直籠罩在登趕山下這片水族之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