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9歲袖珍女 形如3月大嬰兒(圖)



一個9歲大的女孩,身高只有72厘米,體重5.5公斤。重慶市兒童醫院前天接診了來自四川省興文縣的超級「袖珍女」喻瀟。

  據專家說,患病兒的身高及體重,與3個月大的嬰兒相差無幾。

  兒童醫院矮身材研究中心的雷培芸教授說,根據測量,喻瀟的身高僅72厘米,而9歲孩子的正常身高一般是134厘米左右。體重只有5.5公斤,相當於3個月大的嬰兒,而9歲孩子的正常體重為30公斤左右。根據檢查,喻瀟的左腿比右腿短了2厘米。

  喻瀟瘦弱不堪,雙腿和雙臂只有普通人手指般粗細,說話聲音,猶如嬰兒,牙齒比米粒還要細小。

  雷培芸說,由於發育嚴重遲緩,喻瀟的智力也受到影響,相當於六七歲兒童。「袖珍女」的父親喻中武說,妻子是足月分娩。由於當地醫療條件差,一直沒有到醫院做檢查。剛分娩出來的喻瀟,身長僅20多厘米,體重1公斤,讓在場的醫務人員大吃一驚。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