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四十年 拉斐爾畫作天價賣出

十六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大畫家拉斐爾一幅四十餘年未在公開場合亮相的畫作,今天以一千八百五十萬英鎊 (新台幣十二億兩千一百萬)的天價於倫敦拍賣會上售出,得標者為一私人收藏家。

有繪畫貴公子美名的拉斐爾,前一次個人畫作拍賣記錄是在一九九六年,當時其作品以五百三十萬英鎊售出。

佳士得拍賣公司表示,今天這幅畫是所有拍賣過的文藝復興時期作品中,最舉足輕重的畫作之一。

一九六八年,知名畫商及畫廊老闆斯貝納門僅以一百六十二英鎊買下這幅畫時,還不知道此畫大有來頭。三年後,這幅畫才確認出自拉斐爾之手。

畫作的主角是一五一三至一五一九年統治佛羅倫斯的羅倫佐.麥迪奇。畫中蓄須的麥迪奇身著金色與玫瑰色相間、以毛皮點綴裝飾禮服,眼神孤傲地投向參觀者。在他身旁另有一女子的描摹,一般認為是他後來的妻子。

這是目前少數還由私人收藏,出自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的畫作之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