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遣送北韓一家四口難民到南韓



由北韓利用小木船逃抵日本的的北韓一家四口難民,今天從日本成田機場搭機出發,被送到南韓仁川國際機場。他們簡短地向媒體表示,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是他們投奔南韓的原因。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上個月二十七日北韓一家四口--父母及兩個兒子,以小木船從北韓東北方的清津港逃出北韓,於本月二日抵達日本深浦町港;之後,他們曾明確表示希望投奔南韓,而今天終於被接運回南韓,完成了投奔自由的心願。

據悉,為保護自身的安全而戴著帽子和口罩入境的北韓這一家四口人,可能是因為在日本接受了長期調查而備感疲憊,他們在仁川國際機場一直僅以搖頭或點頭來回應二十多名韓、日兩國記者的採訪。

當被記者追隨採訪三百多米後,年長的父親突然高喊了「自由、民主、人權」三個詞彙,暗示這是他們投奔南韓的理由。之後,他們立即被南韓情治單位帶走。

據悉,日本擬定的「朝鮮人權法」之後,今天被送來南韓的北韓一家四口人,是日本政府送往第三國的首例個案。


2007 年6月16 日,北韓一家四口難民今天從日本成田機場搭機出發,被送到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因安全起見,他們四人均戴著帽子和口罩入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