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簡訊要遊行 廈門市宣布緩建逾百億化工項目

 日前報導了一條題為《反污染!廈門百萬市民瘋傳同一簡訊》的帖子,稱上百萬廈門市民都在轉發一條相同的簡訊,反對該市正在興建的一個化工項目。

帖子稱「廈門幾百萬市民這幾天瘋傳同一簡訊,簡訊內容與廈門所建設的PX項目有關[PX就是對二甲苯,屬危險化學品和高致癌物,對胎兒有極高的致畸率(國家院士趙玉芬語)].」

簡訊的內容是:「翔鷺集團合資已在海滄區動工投資(苯)項目,這種巨毒化工品一旦生產,意味著廈門全島放了一顆原子彈,廈門人民以後的生活將在白血病、畸形兒中度過(原文如此)。我們要生活、我們要健康!國際組織規定這類項目要在距離城市一百公里以外開發,我們廈門距此項目才十六公里啊!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見簡訊後群發給廈門所有朋友!」

該簡訊結尾還涉及到中共懼怕的敏感內容,號召市民遊行。

廈門市政府日前決定緩建外資px化工項目。廈門市常務副市長丁國炎30日表示,一段時間來,一些學者和市民對該項目的建設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議,輿論也進行了積極的關注,廈門市政府對此表示緩建化工項目。

PX化工項目是2006年廈門市引進的外資總額達108億元人民幣的騰龍芒烴(廈門)有限公司的一個化工項目。項目選址於廈門市海滄區,項目投產後每年可為廈門市增加八百億元人民幣的工業產值。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