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官商勾結 近千的士司機罷工

昨天(5月23日),是湖北省潛江市近四百輛的士車主和司機罷工的第10天。

停運的的士集中停在該市的中心路段——市長途汽車站附近。

潛江市的士車主和司機集體罷工,抗議政府非法對待他們,此前進行過多次。

此次罷工是由政府對車主們施壓,強制車主與挂靠公司簽訂不平等合同引起的。

罷工堅持到第8天(即前天),150多位車主和司機乘40輛的士,集體到150公里外的省政府上訪。

潛江市公安局對車主和司機們的通知:「對違法犯罪行為 組織者、為首者、幕後操縱者和積極參與者,公安機關將依法查處。全體車主及司機必須保持清醒頭腦,謹防被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沒有起到「威攝」作用。

停運的的士集中停在該市的中心路段——市長途汽車站附近[圖文/姚立法]

就在去年,潛江市政府銷毀了近1000餘輛人力、機動載客營運三輪車。官方的理由是這些車影響城市形象。民間則認為是政府繼續非法向1000餘輛車主收費越來越困難,而且部分車主起訴政府法院已立案。

針對潛江市政府濫作為和不作為引起的士車主和司機罷工,造成市民出行的不方便,已有市民組織簽名,控告潛江市政府失職並建議潛江市人大常委會委員聯名,提出對潛江市市長和分管城市客運工作副市長的罷免案。

今天,全國不少地方出租車司機協會紛紛給潛江市的士車主和司機打進電話,給予鼓勵和支持;潛江鄰縣、市不少車主和司機專程趕到潛江,進行抗爭經驗的交流。

據車主們介紹,罷工已取得階段性勝利。

2007年5月23 日
本文留言

作者姚立法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