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內閣名單出爐 反對黨出任外長

法國新任總理費雍新公布15名閣員名單,其中包括7名女性,並將外交部長一職交給反對派社會黨要角庫希內。

承諾大幅改革的右派總統沙柯吉本週就任後,已任命費雍擔任總理。

本週卸任的前總統席哈克內閣有多名閣員,遭到承諾大幅改革的沙柯吉撤換。

67歲的庫希內原本是醫生,後來轉入政界,支持沙柯吉的競選對手賀雅爾,他出任外交部長已經招來左派陣營尖銳的指責。

創辦「無疆界醫師」組織的庫希內曾經是聯合國派駐柯索伏高級代表,並從1988年開始在社會黨掌權的政府任職。

新政府第二號人物是前總理居貝,執掌新超級部會─環保、永續發展、能源暨運輸部。

前就業部部長波魯將領導經濟改革的行動,擔任經濟、財政與就業部長。前國防部長艾利歐馬利則轉任內政部長。

另一個受人矚目的任命案為沙柯吉的競選陣營女發言人達提出任司法部長,成為第一位出任法國政府要職的北非裔人士。
本文留言

作者屈享平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