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駐印尼大使館 要求停播華語電臺「希望之聲」

印尼媒體報導,中國駐雅加達大使館已要求印尼廣播委員會,停播在巴譚島的華語「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因為他們認為,這個廣播電臺宣傳反中國思想;此項要求已引起印尼國會方面的反彈。

雅加達「時代報」11日引述印尼廣播委員會委員沙沙指出,一般認為,這家電臺是在宣揚來自中國的法輪功教義,法輪功起初在中國只是健身運動之一,但中國後來卻把它視為邪教。

他說,廣播委員不能隨便撤銷某家電臺的執照,須事先與外交部和國家情報局咨商,此外,也要聽取新聞業委員會的意見,檢視這家電臺廣播內容是否符合印尼新聞標準。

華語及印尼語節目各佔一半的希望之聲電臺已獲悉中國大使館提出的要求,並已建議廣播委員會作出相關說明。他們表示,不知道中國政府為何惱怒。

另一方面,國會資訊委員會委員達魯斯指出,必須拒絕中國政府的此項要求,因為印尼政府不能限制廣播自由,何況這項要求來自外國。電臺廣播問題是印尼內政,外國政府不能插手。
本文留言

作者屈享平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