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醫生成功分離胸腹骨盆相連連體女嬰

 

這對小姐妹共用多個器官,手術難度很大

沙特阿拉伯外科專家成功分離了一對胸、腹、骨盆相連,甚至只有三條腿的喀麥隆連體女嬰。

主刀的拉比阿醫生在接受BBC採訪時透露,這對女嬰在手術結束60個小時後已經甦醒,並說這是個好的開始。

來自喀麥隆的小姐妹芬博姆和西沃博已經13個月大,她們共用肝臟、部分小腸、大腸、直腸、肛門、部分尿道和生殖器官。

據拉比阿醫生介紹,這對女嬰的分體手術分10個階段完成,手術團隊共有30人。他透露說,這對女嬰目前還在特別護理病房,而且未來她們還需要更多的醫療幫助。他說,估計在她們2-3歲時,其中一個女嬰將會接受義肢,不過他相信經過足夠的訓練後,兩個小姐妹都將能正常行走。

這對女嬰的父母在網際網路上呼籲求助,這一呼籲得到沙特國王的注意,他將她們接到沙特接受手術,並支付全部治療費用。

沙特報紙引喀麥隆駐沙特大使說,全體喀麥隆人民都對沙特國王的慷慨表示感謝。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