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八旬老太為購墓地運毒判死緩(圖)

中國貴州省一位八旬老太為了給自己買個豪華的"安息之地",竟鋌而走險一次幫人運輸鴉片逾8公斤,不料被當場抓獲。


鴉片是販毒集團走私的主要毒品之一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運輸毒品罪判處這名被告人死刑,緩期2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現年80歲的被告人張壽珍原係貴州安順市人,不久前搬至 貴陽居住。

法院審理查明,2006年8月10日,張壽珍答應為毒販劉某帶鴉片到北京,對方表示付1萬元的好處費給她。

因年歲已高,張壽珍害怕一個人上路不安全,也擔心劉某"耍"自己,便將此事告訴女兒、同案被告人楊登亮,並要其同去北京。

楊登亮遂找到其前夫、同案被告人丁桂全,要求其弟弟丁某幫忙。

11日上午,丁桂全和弟弟將張壽珍、楊登亮送上了火車。當天晚上,遇見列車乘警詢問,張壽珍和楊登亮害怕罪行敗露,與劉某聯繫後決定次日在石家莊下車。丁桂全即乘飛機趕往石家莊。

12日上午,丁桂全在石家莊火車站接應張壽珍和楊登亮時被抓獲。

張壽珍老淚縱橫,說自己為了1萬元好處費才冒險運毒,原指望拿這筆錢為自己買個"好墓地"。由於自己是文盲,沒想到會犯法,結果把女兒也給害了。

法院遂對這名老太作出上述判決。幫其運毒的同案被告人、她的女兒及其前夫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和12年。

轉寄朋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