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牛釘子戶在成田機場

中國傳媒報導,全球「最牛釘子戶」不是在重慶,而是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幾戶人家。

廣州《南方都市報》報導,大陸網友在網易論壇貼出「用 Google Earth看成田機場的釘子戶」後,大陸網友感嘆這才是「最牛釘子戶」(最硬拒遷戶)。去年11日本內閣經濟財政會議上,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希望成田機場可以24小時運作,但因和機場內幾戶居民禁止夜間起降的協定,以免影響住戶的休息,導致機場無法提供夜間起降服務。

日本的「最牛釘子戶」就住在成田機場裡面,他們已經與政府和機場抗爭40年,很多居民都已經搬遷,只剩下幾戶堅守在此。熱田一家就住在規劃中的3號跑道上,以致此跑道一直不能動工。住戶熱田表示:「雖然機場把我們像蟲子一樣對待,但只要我和爺爺住在這裡,成田機場就絕不會完工。」

日本的釘子戶從 1966年日本政府決定在此建機場,就展開一連串的抗議運動,1971年政府憑藉「土地徵用法」採用強制手段征地,1973年建成1號跑道和機場配套設施,剩下的「釘子戶」只好在自己的土地建起很高的鐵塔,妨礙飛機起降。但在持續的談判及施壓,成田機場還是於1978年3月底正式啟用,成為日本最重要的國際機場。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