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反核污染人士孫小弟病情加重

據北京消息:甘肅反核污染維權人士孫小弟罹患腹腔腫瘤後一直沒有獲得妥善治療,近來病情加重,在上個月底到北京就醫治療,但是無法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與此同時,孫小弟留在家中的妻子卻經常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恐嚇和騷擾。

據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星期二發布的消息,孫小弟十多年來一直堅持向中央舉報甘肅792礦的嚴重核污染和腐敗問題。孫小弟在去年12月獲得全球聲譽最高的反核獎「無核未來獎」後,當局對他的監控、騷擾和襲擊進一步加劇。

雖然當局已經宣布解除對孫小弟的「監視居住」,但是他仍然被甘肅省公安廳國保總隊嚴密監視。孫小弟在去年11月被查出腹腔有腫瘤,由於當地醫療條件有限,孫小弟向監控他的公安部門提出到北京治療,但是不獲批准。

近來孫小弟的病情加重,在北京診斷醫生建議手術,費用為十二萬元人民幣。孫小弟無法支付如此高昂的醫療費用,關心他的朋友們正在積極為他籌劃費用。中國人權呼籲中國政府採取措施,保障孫小弟上訪與就醫的權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