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會拆遷戶抗議補償不足

上海世博會十多位拆遷戶代表二十七日至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抗議,其中一位婦女拿著抗議書,哭訴遭到強制拆遷,未獲合理補償的經過。警察則守在大門前禁止拆遷戶代表進入。//中央社

上海世界博覽會拆遷戶十多人今天抗議上海市政府強制拆除他們的房屋後,沒有給予足夠賠償。但上海政府強調,拆遷過程合法,遭強制拆除的房屋都沒有產權。

下午兩時左右,上海世博會拆遷戶十多人抵達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抗議上海政府僱用的拆遷公司,沒有事先發出通知就強制拆除了他們的房子。

當他們抵達現場時,十多警員在場戒備。

拆遷戶向境外媒體表示,他們去年與上海政府談判時,因為不滿補償標準而拒絕搬遷,後來房子被強制拆除。

有些人說,「他們只得露宿街頭,甚至無家可歸」。

拆遷戶顧菊妹拿著抗議書,站在上海世博局馬路邊,哭訴她的房子一夜之間被上海市政府剷平。

她說,「上海市政府給他們的動遷協議不兌現,拿了無產權的房子欺騙他們,要他們去住。」

有的拆遷戶說,他們的房子遭到強制拆除後,沒有給他們補償金,也沒有提供房子安置他們。

這些遭強遷戶大都住在浦東周家渡、上鋼路、南碼頭路三條街道。

對於拆遷戶抗議,上海浦東新區房屋拆遷管理署署長韓乃林向媒體說,上海是以現金和房屋兩種補償方式賠償給拆遷戶。

他說,在拆遷過程中,確實有十多戶被強制拆遷,原因是這些房子沒有產權、是違章建築,而且這些住戶漫天要價,希望提高補償金。

他說,在現金賠償上,政府必須採取統一補償標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