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5種「有毒」礦泉水緊急下架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4日發布緊急通告,要求各地商場立即將5種從亞美尼亞進口的「傑姆克牌」(Jermuk)礦泉水下架,因為礦泉水中發現了嚴重超標的砷。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一項聲明中說,衛生檢疫人員對這一品牌的5種礦泉水進行抽樣檢查時發現,每升礦泉水中的砷含量在454微克到674微克之間,大大超過了美國規定的每升10微克的標準。

聲明說,這5種礦泉水是由幾家美國公司裝瓶的,其總經銷商是總部位於洛杉磯的一家名為安德烈亞斯斯安德烈亞相的公司。該公司稱,他們已於上週開始召回這一品牌的礦泉水。

聲明說,目前沒有接到有人因飲用這種礦泉水而中毒的報告,但長期飲用這種礦泉水無疑對人體有害,甚至能導致癌症。醫學專家告誡說,凡是因飲用了這種礦泉水而出現噁心、嘔吐及肚子疼的人,應立即就醫並向有關部門報告。

砷有緻癌作用,能引起肺癌和皮膚癌等。砷的化合物和有機砷對人體也有劇毒。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