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水存在?火星南極大冰層 可能有生命

歐洲太空總署的火星快車號外太空探測船,最近傳回火星上的最新影像,證實火星的南極地區存有廣大的冰層,直徑約1000公里,厚度達到3.7公里。科學家甚至認為,在這片冰層的底部,很可能就有液態水的存在。

地球南北極廣大的冰層可能會在火星上出現嗎?這個答案目前顯然是肯定的,根據火星快車號探測號傳回的最新影像資料,科學家認為,在火星的南極就存有廣大的冰層,直徑有1千公里,厚度約3.7公里體積大約是160萬立方公尺。

如果冰層融化,面積大約是德州這麼大,如果融化的話,火星將被36尺深的水所覆蓋。雖然科學很早就知道,火星的南北極存有大量的冰,但此次則是首度對冰層的厚度以及含水量,做出了精確的估算,而更重要的是,確定火星有水,也意味著火星會有生命的存在。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表示,地球上有生命的地方就有水,不管在哪裡發現水,都會發現生命,不論是在黃石公園滾燙的硫磺池或者是在南極冰層,只要有水就會有生命。
本文留言

作者陳國華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