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警方破獲國際大型兒童色情網站

奧地利內政部長普拉特今天宣布,奧地利警方協助破獲了一座巨大的國際兒童色情網站,涉案嫌犯高達二千三百六十人,分屬七十七個國家,是到目前為止這類犯罪中規模最大的一個。

根據普拉特公布的案情,警方在一家網路公司的伺服器中發現了八個影片資料庫,二十四小時之內有八千個使用者進出搜尋,但這家公司本身卻不知資料的內容為何。普拉特說:「這些網路資料顯示出對兒童嚴重的性侵犯。」

在嫌犯中,有二十三名是奧地利人,其中十四人己經認罪,其他有六百人在美國接受聯邦調查局的調查,有四百人已受到德國官員的訊問。

偵辦此案的奧地利警方已緝獲三十一臺個人電腦、七臺手提電腦、二十三具外接硬碟及其他資料儲存設備以及一千一百三十二片光碟、一千四百二十八片碟片和二百十三卷錄影帶,這些兒童色情資料總量達到八兆位元組。

去年七月奧國一名伺服器的所有人被控在他的系統中掛上了八部盜版的色情影片,警方循線發現這些色情資料可以聯結上一個俄羅斯的網頁,這個網頁提供這些資料供人下載。

普拉特說,這個網頁立即被關閉,內政部也取得這個網頁的用戶名單,而涉案的嫌犯包括學生、工人、公務員和退休者。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