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匯豐發中國股市泡沫警告



 

 



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量和股市指數都漲勢強勁


滬指破2900大關之時,花旗、匯豐和聯合瑞士等國際大銀行的分析師警告國際投資者對中國大陸股市敬而遠之。

在上一個交易日中,滬指增長3.6%,達到2933.19點;深指增4.2%,達到700.20點;均為歷史最高水平。

幾大銀行的分析師指出,中國股市以呈現泡沫狀,股票價值與公司表現的關係已經嚴重扭曲。

分析舉例認為,中國人壽的股值自從一月九日在滬上市以來,價格已經翻番;中國工商銀行的股值則激增七成。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滬股大盤從去年1100點漲到目前的2800點以上,只是一個恢復性的上漲,而2000點以上的上漲則是牛市主聲浪的開始。

不過,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有關牛市泡沫化的分析並不一定能夠影響到眼下投資者的信心。

這些分析人士指出,美國股市在過去十年中也是不斷接到泡沫警告,可是道瓊斯和納斯達克仍是一路上揚。

有很多專家指出,投資者預期春節期間零售業將表現良好,以及大量國際資金湧入,都使中國股市可能繼續保持一段時期的強勁上揚勢頭。

除中國股市漲勢強勁之外,日本日經指數日前收市也創最新高位。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