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菜譜(圖)

金針菇白菜心

將金針菇洗淨,白菜心去根切成長條。炒鍋上火,注入雞湯,加鹽、味精燒開後,下入白菜心,燙透撈起瀝水碼盤,金針菇下入湯內燙一下,撈出備用。另起鍋下入鮑汁、雞湯、老抽、菌五粉、味精調味後,下入金針菇勾芡後,打明油澆在盤中白菜上即可。

三絲金針菇

鮮金針菇去雜洗淨,入沸水中略焯,撈出瀝淨水分,切成等長的段,與切成等長的熟筍絲、熟雞肉絲、熟火腿絲分別整齊地排入扣碗中,加入鮮湯、精鹽和熟豬油,上籠蒸10分鐘取出,潷出湯汁,將碗中的菜扣在湯盆中。同時炒鍋上火,放入雞湯與潷出的湯汁,燒沸後放精鹽、味精、熟豬油,再燒沸,將湯慢慢倒入扣好菜的湯盆中即成。

涼拌金針茹

金針茹半斤,去根,清水洗淨,一根根扯散。水燒開後,將金針菇倒入,略煮(約半分鐘),其間不停用筷子攪拌,使其受熱均勻。見菇變軟迅速撈出裝盤,撒上鹽、糖、麻油,拌勻即成。此菜製作非常簡便,味道滑潤可口,營養豐富。

青椒金針菇

金針菇去根洗淨,青椒洗淨切絲;鍋加水燒滾,下入金針菇燙至斷生撈出瀝水;炒鍋加少許油下入青椒絲、金針菇稍炒,加味精、精鹽、胡椒粉炒勻即可出鍋裝盤。

三菇肉片湯

將草菇、鳳尾菇、金針菇分別洗淨、焯水;豬瘦肉洗淨,切片,用生粉、鹽、油醃10分鐘。生薑、蔥洗淨,生薑切絲、蔥切粒狀。將生薑絲放入油鍋,再放入3種菇,炒片刻,盛裝湯碗。將清水煮沸,放入3種菇、豬瘦肉、煲3分鐘至肉熟。下蔥粒,以鹽調味,可用。

陳皮蝦米拌金針菇

先將新鮮的金針菇去根,洗淨後,放在開水中燙一下,撈起;用涼開水冷卻,瀝干切成寸把長,放入盤中。再將洗淨泡軟後的蝦米和少許陳皮一同放入金針菇中。然後再放少許鹽、糖、味精,食用時放少許麻油,拌勻即可。

雞絲金針菇

將雞絲加雞蛋清、精鹽、濕澱粉輕輕抓勻上漿。金針菇一切為二。鍋置火上燒熱加花生油燒至四成熱時下入雞絲,用杓輕劃至剛熟,撈出控油。鍋內留油少許燒熱,下蔥薑末煸至香味,下入金針菇和劃好的雞絲,稍炒,下料酒、精鹽、味精略炒,淋香油,出鍋裝盤即成。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