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百惠夫婦登日本「最令人羨慕夫妻榜」

11月22日是日本「好夫婦日」。為此,日本最大保險公司明治安田生命進行了一次專題調查。結果,山口百惠夫妻榮登最受人羨慕夫妻榜首。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是安田生命為了紀念「好夫婦日」進行的專題調查。山口百惠夫妻最受人羨慕,也是最理想的夫妻楷模。而皇太子夫妻屈居第六位。

山口百惠自從22歲隱退,並與三浦友和結為夫妻之後,一直在家相夫教子,丈夫也對妻子十分關愛。山口百惠與三浦真心相愛,感情不衰。20多年過去了,他們夫妻恩愛如初,至今沒有任何醜聞。難怪他們會成為日本人最羨慕的夫妻偶像。

 


「好夫婦日」之所以被定為11月22日,主要是因為在日文裡11的發音與「好」字同音,而22的發音又與夫婦同音。所以,1988年日本的「自由時間設計協會」將此日定為紀念日,以此促進夫妻感情。

調查還顯示,在日本,妻子的秘密小金庫平均約為70萬日元,而丈夫的則為40萬日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